close

4/27本來也要跟者大便去頭前溪當啦啦隊

24號上午,大師兄志禎來找我約27號當天要殺上合歡山,這當然比較有挑戰性囉

畢竟我的223買來到現在八個多月,還沒真正的車遊過,僅跟大便跑過兩次林道

而所謂的損友就是這樣來的,當大便聽到我們要當天來回,總里程接近500公里大關

他老兄已經幫我想好諸多對策了

"如果不行的話,就找機車託運,把車寄回新店,自己坐火車回來,或是請他們載你回來"

"如果太累的話,下午四五點之前趕到頭前溪,我會請車友幫你把車載回新店,我在載你回去"

上述兩句話就是大便關心的表現

好啦~幽默啦~26號中午,小劉這傢伙也跑到我上班地點來嘲笑我了,死ㄚ臭

還沒開始就全部唱衰我~這是什麼幽默阿

 

這就是27號當天的路線圖,幾乎繞了半個台灣山區


25號,跟志禎借了兩咖輪圈,把七七乳加巧克力胎換掉~而當我在努力的同時

 

一個傢伙在上網

 

另一個傢伙在睡覺

 

連隔壁飲料店的老闆都跑過來插花


27日當天上午06:06,新店麥當勞集合吃早餐


07:45在宜蘭礁溪的7-11買了罐咖啡提神

昨晚深怕睡眠不足~早上五點半要起床~結果真的沒睡好~一點多才睡覺吧


大師兄志禎(FTR 223 橘色) & 畫圖仔(BMW 1150R 大鳥)

為啥稱為畫圖仔呢~雷達電蚊香廣告那隻蚊子的電腦動畫就是源出於他


左上凱旋 SPEED TRIPLE 955(本來是FTR 223)~ 小周

右上BMW GS1150R(本來也是FTR 223)~ 畫圖仔

銀色這台DUCATI  Multistrada DS版 ~ 大隊長林先生


三台FTR 223

本來有五台的~結果一個騎BMW,另一個騎凱旋

出發前一天26號晚上~志禎拿了一隻日本SUPERTRAPP的擴散管借我裝~聲音真是優美~極品呀

本也想訂一隻的~一聽說新管要價台幣兩萬~馬上取消這念頭了





08:26到了宜蘭大同鄉加油站,此時騎了92公里



10:00到了武陵風景區,不過啥風景都沒照啦



大家休息片刻,右二是志禎的表弟(FTR 223 藍白),右一是小周(凱旋)


大隊長林先生到了





10:40到了梨山加油站,騎了180公里左右了吧

此時我的車已經有高山症了~2檔 噗嚕噗嚕噗嚕~3檔 噗噗-噗噗噗


看到合歡山的路牌了


三台223



梨山賓館



10:50左右到了梨山賓館~此刻畫圖仔一直吵著說要吃飯了

往前仔細觀看~就應該不難知道為啥吵著要吃飯了~體型問題


遇到了一群重機,感覺我們好渺小ㄛ~台灣好野人也真多耶

一堆百萬重機


前往合歡山的中途,志禎看到松果喝令大家停車~自己竟然玩起來回憶小時候了


我們從雪霸國家公園過來的

 

出合歡山隧道囉大約11:40左右吧


出隧道就在路邊吃了一頓簡易的中餐"排骨飯"

感謝志禎請客~終於不用在跟大便玩猜拳~輸的請全部

我已經連輸三把了




12:20到了合歡山管理站囉


大家就這樣停在路邊

此時遇到五位妹妹,說要跟我們的車合照

結果結果結果~第一台就選擇了BMW,看到"畫圖仔"爽的嘴臉,直稱讚對方有眼光

 

第二台呢~選擇了DUCATI~眼光也不賴啦

一樣都是六位數車價的車,只是開頭帶領的數字最小,這也太差別待遇了吧

當下真該去旁邊玩土的~不過凱旋他們竟然也不放在眼裡


睽違已久的我終於有相片了


大師兄志禎


合歡山一景


路見這兩位小情侶~這也太幽默了吧~冷到拿棉被出來

看到這畫面的人是志禎~一看到馬上通知我們拍照

並補充"回去po上blog,讓大家笑一下"原來他也有邪惡的一面

 

這是最後從合歡山管制站出發~妹妹們幫我們的合照



12:40到合歡山莊

大便也真會抓時間,才剛停好車就打電話來關心

沿路也打了N通,只是騎車都沒聽見,感覺就是在懷疑我的毅力~損友

 

合照

 

大家都玩開了


此時已經騎了219公里


志禎跟大樹合影~右下角那根樹已經170多年了

左下的我看也不用算了,少說300起跳


真的是冷到哭腰~7.2度而已~難怪騎車途中我胸前兩點都硬起來了

看看上面那張相片~志禎已經冷到穿雨衣了



武嶺到了~台灣最高的公路


鐵馬英雄~如果他認識大便~應該會被損的更慘

搞不好會問他要不要裝割草機的引擎勒


武嶺~海拔標高3275公尺

 

這或許會是某次的鐵馬之旅喔


生平第一次到合歡山看風景~竟然還是騎機車


大家都在武嶺鳥瞰



清境最高的7-11門市

我又買了一罐咖啡來喝了



下合歡山武嶺的途中凱旋955犁田了~水箱漏水囉

小周跟在我後面~但我只聽到自己排氣管的聲音~完全不知道他犁田

到了中途我發現完全沒人跟上~等了快20分鐘~以為自己走錯路了

 

他犁田理由是因為對向車吃線~我閃過了他沒閃過

煞車~地面上都是土~就這樣滑出去了

而且經典的是整台車滑出去卡在護欄~後輪懸空

大家礙於當下尷尬的氣氛~沒人敢拿相機出來拍照~事後下山卻是狂笑不已



辛苦的志禎~因為水箱漏水不能發動~所以就跟小周換車~從武嶺沿路滑下山找三秒膠

原本大家還要到清境農場的~因為這樣只有經過就好

到了南投縣仁愛鄉派出所前面找到三秒膠開始修車囉

這時候志禎非常生氣~說小周騎太快~小周反駁騎很慢

志禎說那就是還不夠慢

馬上又補充叫我過來拍照~這是今天經典的畫面~把它po上blog

原本是真的不好意思拍照~志禎一說話~四台相機猛拍啦

只有小周自己不好意思照自己的愛車


後視鏡整隻也OVER了

保守估計~這一摔呢~應該要花個兩萬了吧


修車結束後~ㄐ台223又跑去加油了~已經下午2:48了

此時的我們還在南投勒~回家的路程還真遠


16:20到了東勢鄉囉


小周摔的很不爽~說是因為沒有喝酒~看到檳榔攤馬上買了一灌台啤

還請我筆下留情~blog不要亂寫~你覺得這有可能嗎


水果之鄉東勢鎮~我們真是屌耶

大家在此討論要到何處吃晚餐了


17:06到了台中豐原加滿油~準備直奔苗栗吃客家菜


17:45到達晚餐地點~老主顧客家菜餐廳


豐盛的合菜~7菜1湯~感謝大隊長林先生請客

有機會真的應該好好教導大便如何當隊長招待隊員



18:30吃飽飯足~準備殺回台北了


19:54到了新竹關西~此刻大便又打電話來了

大便:"現在到哪啦"

我:"新竹囉"

大便:"新竹"~此刻電話那頭聽到大便跟大便嫂的狂笑聲

大便:"那很快啦~之前我在湖口當兵~沿路100左右飆回新店一個半小時而已啦,到新店打電話給我"



回程真是的累人阿~沿途的山路都是在趕路~

看者我的碼表~幾乎都是70~100左右的速度在衝

此趟行程應該有90%以上都是山路吧

最後通過三峽~看到新店錦繡陸橋這四個大字~心中莫名的放鬆起來了

快到家了

21:00準時到新店~我的里程錶顯示487公里~志禎的碼表顯示497公里

那就擇中吧~492公里

此時打電話給大便~他竟然已經在睡覺了

 

4/28星期一小劉又臭嘴了

"下次陪我去吧,順便約大便,現在的我跟以前不同了,我有的是時間,但是有一點不同,就是我沒車"

這句話不是很多餘嗎~公務人員都是這樣出一張嘴,領我們納稅人的血汗錢嗎~或許只有小劉吧

 

大便跟小劉星期一(4/28)就狂call我發表成果

尚有四台相機相片未收集完全~在此先po上本人相機所拍攝的

收集完畢後再全面補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